榛学

普普通通说书人

藏心14

就在黑眼镜坦白的第二天,吴邪的态度就强硬起来,强迫让各家当口自扫门前雪。

张起灵私底下也让张家的一部分人去往杭州,清理堵在吴山居门口的人。

胖子抱着西瓜进屋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自家兄弟在收拾行李。

“哟,天真,这是要跑路啊。”

吴邪抬头看了这人一眼,“这个季节上哪偷的西瓜。”

“邻居送的。”胖子喜上眉梢,“尝尝?”

吴邪瞧着满面春光的胖子,笑道:“这天气的瓜,保熟吗。”

“嘿,不吃拉倒。”胖子自来熟地去厨房找水果刀,切了一片就往张起灵手里塞。

不一会黎簇就从外头走进来,胖子也往他手里搁了块瓜。

“哟,胖爷,姑娘送的啊。”

黎簇笑道。

“好眼力啊。”胖子挑挑眉。

吴邪闻言,回头往他们那边瞅:“真的假的。”

“嘿哟嗬。”胖子朝吴邪道:“就准你和小哥修成正果,不许胖爷我开春啊。”

“没说不许。”吴邪低头笑笑。

“怎么,要出发了?”胖子啃西瓜啃得很带劲。

吴邪把背包的拉链全部拉上,“嗯。”

“得嘞。”胖子一个三分,西瓜皮应声魂归垃圾桶,“我这就回去收拾东西。”

“小哥。”吴邪朝张起灵道,“我想吃你煮的面了。”

张起灵依次看了看两人,伸手揉了揉吴邪的脑袋,“汤的?”。

“嗯。”吴邪脸上也挂着笑,“加蛋。”

等张起灵出去以后,吴邪的肩膀就被胖子搂下去,“天真,可以啊,小哥都被驯的亲手为你做羹汤。”

吴邪装模作样的推了对方一把,“胖爷,咱俩聊聊。”

吴邪都不记得自己上次睁眼到天亮是什么时候,只是这次身边多了个陪着他的人。

“胖子能理解的。”

张起灵并不擅长安慰人,翻来覆去就这一句话。

“我知道。”吴邪捏了捏张起灵的手,整个人缩到对方怀里,“就冲他吃了三人份的面,都能看出他不会真生气。”

吴邪扶着张起灵的手背,放在自己半闭的眼睑上。

“都是为了胖子好,可我没想自己会这么难过。”吴邪深吸一口气,“遇见你们,是老天爷给我最大的恩赐。”

说来也奇怪,他们三人完全是走在不同的轨道上,却因为一次次的岔路而汇集在一起。

如果没有他们任何一个人,吴邪觉得自己的命早就没了。

早上解家的车十点才来接的吴邪。

吴邪往车里面看看,没有解雨臣。

车里头下来两个人。

“吴爷,张爷,当家的在二虎头的茶楼等你们。”

吴邪皱眉,“他怎么没有自己过来。”

“花儿爷刚好在那谈事。”

这是个看着十分精明的小伙子,眉宇之间却透着对他们两人的客气和尊重。

吴邪隐约在他身上看到了张弎的影子。

要不要把对方挖过来。

张起灵这时突然扯了扯吴邪的衣角,声音微冷,“先走。”

吴邪被带着坐进车里,丝毫没觉得有什么不对。

倒是主动和驾驶位上的解家小厮攀谈起来。

张起灵在旁边散发低气压,最后憋出一句:

“开车时不要聊天。”

这说的也不知道是谁,吴邪只得讪讪缩回脑袋。

“小哥?”

下车后,吴邪疑惑地回过头,直接对上自家这位的冷脸。

“怎么了?”吴邪用手指戳了戳对方。

张起灵盯着这人看了好一会,把头扭开,默默在袖子下面牵起了吴邪的手。

这是在外面……

吴邪抽了一次没抽回来。

算了,他其实…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。

两人就这样挨着极近地被带入一个包间。

“二叔?”

吴邪在看清里头的时候直接喊出声。

“一惊一乍。”

吴二白看了吴邪一眼。

坐在对面的解雨臣目光游移到两人的手上。

“您老人家还真是悠闲。”吴邪嘀咕了一句。

张起灵跟着上前一步,吴二白看到来人也跟着敛敛神色,站起身,微微颔首。

吴邪有些惊讶,不过他很清楚,现在的张起灵已经不是“金手指队员了”,自然是要礼让三分。

如果二叔知道了自己和对方的关系……

“吴邪。”解雨臣站起身,“东西带了么。”

吴邪做出一副无辜的样子,“黎簇看着呢。”

解雨臣皱眉,“我以为你会带过来。”

“我也以为今天只有你一个人。”吴邪带着若有似无的气音。

解雨臣深吸一口气,看了眼略往前站的张起灵,声音比往日更加低沉“你非要这么跟我说话么。”

“吴邪。”吴二白适时开口,“如果你还跟以前一样,这件事我不会管。”

“二叔,就算是我现在这样,也不是黑眼镜……”

“黑眼镜的事,我并不知情。”吴二白摘下眼镜,声音颇有几分低沉。

“那也不可能跟您一点关系都没有。”吴邪懒洋洋地拉着张起灵坐在了旁边的皮质沙发上。

吴二白沉默了片刻,只是转向了解雨臣,“总之,你的条件吴家不可能全盘答应,但是,暖玉的归属权可以暂时放在解家。”

“谢谢吴二爷。”

解雨臣回答的很快,他迅速起身,没等其他人开口就转身离开。

“小花还真是机智,趁二叔年纪大了…”吴邪在张起灵耳边小声低语。

吴二白倒是没有多余的情绪,只是示意身边的小厮多摆上两张椅子。

吴邪和张起灵见状,赶忙上前一步。

“东西都准备好了么。”吴二白低头喝茶,随即又轻哧道:“这是哪家送来的茶叶。”

吴邪注意到旁边小厮手里刚拿的茶叶盒子,瞬间心口一紧,好像是自己门口超市搞活动囤的。

买一送一。

他都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送过来的了。

“二叔。”吴邪赶忙喊了对方一声,“这次的装备和器具都由解家准备。”

吴二白抬起头轻飘飘地看了两人一眼,“倒是会做打算。”

他说完又把目光投向张起灵,“张家那边,还需要您去做个说明。”

“嗯。”张起灵轻轻点头。

“张家这次,也要派人去么?”吴邪在旁边问道。

“我一人即可。”张起灵轻抚吴邪的后背。

“吴邪,这次出行你们需备好充足的水,楼兰遗址处在沙地,现在这个季节虽占尽天时地利,可也得小心才是。”

“我们明白。” 吴邪认同道,忽又反应过来,“您是怎么知道我们要去罗布沙漠。”

“解家那小子都招了。”吴二爷翻起眼皮道:“还想瞒着?”

吴邪低头不语。

“这次下斗,除了你们三人,黑瞎子也会跟你们同行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吴邪应道,但没提关于黑眼镜的事。

“还有就是。”吴二白看向吴邪,“关于老痒那孩子,我知道你们之间的关系。”

“我分的清楚,二叔不必挂心。”吴邪眼角清明。

吴二白与其对视片刻,又把目光放在张起灵身上,叹道:

“你们先去准备吧。”

吴邪和张起灵对视一眼,刚要起身,吴二白的声音又在两人之间响起:

“活着回来。”

在回程的路上,他们又碰到了站在门口的解家小厮。

“花儿爷交代了,送二位爷回家。”

“有说什么时候出发么。”吴邪并没有要上车的意思。

“后天。”车里面传来解雨臣的声音。

车的后门被从里面打开,解雨臣悠然地坐在里面,却没有扭头看他。

吴邪挑挑眉,“那就请花儿爷拟好地址,我和小哥到时候与解家会合。”

“你不信我。”

解雨臣的语气里听不出丝毫情绪。

“没有。”吴邪解释道:“只是现在各个当口的人都盯着,吴解张三家共乘一车,恐引人注目。”

这是他的真心话。

“那你跟他当着所有人拉拉扯扯,就可以掩人耳目了么。”解雨臣坐在车内厉声道。

吴邪愣了片刻,还未回答,张起灵就沉声道:“这与解家无关。”

解雨臣的眼神飘忽在二人之中,最后只停留在吴邪身上,“好好休息。”

解家的车应声而走。

车内。

解雨臣有些忍不住的往嘴里灌茶。

“他已经不是你的了。”

声音是从副驾驶上传来的。

解雨臣没有回话,只是在经过第一个路口的时候,那人才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“你也不好受吧。”解雨臣语气微讽。

“他很吸引人。”那人抚了抚鼻梁上的墨镜,“尤其是我们这种人。”

解雨臣没说话,只是略带疲惫的闭上双眼。

“你在生气?”张起灵看了看旁边这人的神情。

“啊?”吴邪回看过去,忙摆手,“没有,只是有些惊讶。”

迎向张起灵疑惑的目光,吴邪解释道:“我本以为从小花把东西给我开始,他们就准备让我远离这件事,可现在竟然又轻易允诺。”

张起灵沉默了一会,他不是完全不知道缘由。

解雨臣从起初的让步,到后来的阻止,现在的妥协,全是因为这人和自己怀揣着同样的心思。

而当事人不知道罢了。

可这件事情,最不想让吴邪参与的就是自己。

所以。

“真想把你藏起来。”

张起灵捏了捏吴邪的手背,整个人顺势扶在对方的肩头。

吴邪被吓了一跳,赶忙向四周看去,“怎么了,突然靠这么近,不怕周围有人看见?”

“不怕。”

张起灵抬起头,去瞅吴邪的下巴,他真想直接啃上去。

“好啦。”吴邪揉揉对方的脑袋,“走,去买底料,今晚吃火锅。”

“嗯。”

张起灵牵起对方的手。

这么好的人,他又如何舍得让其去冒险。

这次行动,只能是三个人。

-----

感谢各位小天使的支持和观看~~~
爱你们~~~~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