榛学

普普通通说书人

藏心13

沉默了不知道多久,还是胖妈妈开口。

“天真,你打算怎么办。”

吴邪淡定地扒拉开地上的杂志,从最里面把黑包拿出来。

几人走到外头的茶几旁,吴邪使了个眼色,黎簇就带着几个门口的弟兄出去。

吴邪这才当着张起灵和胖子的面把袋子解开。

“靠,这,这是青铜罗盘仪?。”胖子眼睛瞪得大大的,止不住地去看一脸菜色的吴邪。

“你这是已经被掉包了还是解大花故意逗咱玩呢啊。”

东南西北的绿色廉价十字架上,各有一个塑料癞蛤蟆,里头有个小的不能在小的指针来回晃荡,摇摇欲坠。

这是给小孩玩的吧。

吴邪眼角微抽,他也是头一回把袋子解开,攥在膝盖上的拳头不自觉收紧。

可旁边的张起灵却一反常态的凝视着这个罗盘,用手轻抚那四只蛤蟆的头,认真的神情让胖子把想说的话都憋了回去。

“小哥?”吴邪在旁边低喃了一声。

张起灵眉宇间没有反应,手指轻轻颤动,过了好一会才启唇。

“是真的。”

“什么是真的。”胖子都喝完一整瓶汽水,在旁边道,“哥,你说的不会是这个骗小孩的玩意吧。”

吴邪心中也充斥着疑惑,可他却无条件相信张起灵。

“是有什么特定的机关?”

“没有。”张起灵摇摇头。

“哎,我看啊,就是花儿爷唬天真玩的。”胖子把罗盘端到手里,其中一只蛤蟆的漆皮都快掉了。

“听小哥的。”吴邪小心的把罗盘拿回来,放进袋子里。

胖子摊摊手,表示这件事情他不管了。

“接下来可怎么办。”黎簇并没有对罗盘提出什么疑问。

“我只想知道一件事。”吴邪颠了颠手里的东西,“为什么这个贼要让所有当家的盯上吴家。”

“对啊。”胖子在旁边道:“现在看来这个贼应该知道东西在天真这里,所以才故意留下相同的字迹。”

“除非。”吴邪抬眼看了看身边的几人,“这人根本不是冲罗盘来的。”

“是冲着吴老板您?”黎簇在一旁大声道。

“没错。”吴邪扫了眼在外头鼓吹的众人,“那个人并不想我去。”

吴邪从来都没觉得清晨的光那么昏暗,因为他几乎是被外面的吵闹声惊醒的。

他娘的才不到四点。

叫骂声已经响彻整个吴家的北京当口。

昨天夜里,吴邪已经遣走了大部分自家小厮,让他们带着老婆孩子先去外面躲一阵,只留下了几个不用拖家带口的。

这些人虽然并不能打,但做个样子也是可以的。

吴邪醒来的时候,看到床边上的张起灵还没习惯。

昨天他和张起灵躺在一张床上。

按理说两个男的本不用计较太多,可吴邪却没办法那么淡定,自己肖想近十年的人就在自己身边,怎可能一点反应都没有。

所以昨晚的失眠加上今早的叫喊,导致他根本没睡到三个小时。

吴邪叹了口气,翻身坐起才发现张起灵竟然还在睡。

他盯着对方的侧脸看了好久,内心竟也跟着平静了几分,只不过…

毕竟是成年人。

吴邪偷摸进了洗手间,压着嗓子纾解了起来。

就在快要大功告成之时,厕所门开了。

张起灵竟直挺挺地走进来。

后面的事情在两人之间变得顺理成章,吴邪也惊叹于在这样的运动当中,他能清晰的看到张起灵逐渐明显的纹身。

两个人接了一个缠绵的吻。

他们抱在一起冲了个澡,出来之后反倒是都少了几分腼腆。

吴邪也明白,对方昨晚肯定也没睡好。

外面的声音越来越大,吴邪深知几人昨晚能潜进来已经是张弎尽了最大心力的结果,张起灵现在身份特殊,已经没办法像过去一样带着他们硬闯。

该怎么办。

“吴邪。”张起灵用手轻抚吴邪的眉头,“交给我。”

“不行。”吴邪回答的很快,“这件事情太过敏感,张家不可直接出手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张起灵微微抬头,“其实昨天你话一出,我便有些眉目。”

吴邪看向对方的神情愣了一瞬,把脸撇到一边,“我也猜到是谁,可我无法和他联系。”

“我可以。”张起灵脸上有些局促,“只不过你不许怪我。”

吴邪盯着这人,暗叹这人小媳妇的样子可真真是演得惟妙惟肖。

他站起身,双手交叉放在胸前,靠着墙一脸调侃的瞧着张起灵。

“肯说实话了?”

张起灵更显无辜,但接下来的话也认真了几分,“可是这次的事情,我确是不知情,你可信我。”

吴邪挑起眉朝对方瞄了眼,最后只能无奈摊手,“先把人叫来。”

“哑巴,我最近起早贪黑的,你最好能说点有用的。”黑眼镜一身夜行衣,翘着二郎腿坐在张起灵对面的椅子上,看着精神恹恹。

“你退步了。”张起灵冷冷地瞧着对方,“偷点东西都能把自己累成这样。”

“知道了?”黑眼镜一脸调笑地看着对方,“看来我那可爱的徒弟也差不多……”

话音刚落,黑眼镜坐着的凳子被从后面一把抽走。

“我去,这么突然。”黑眼镜整个人闪到一边,看着带着人皮面具的吴邪也没多惊讶。

“既然有这么好的东西,区区几个人也难不倒你们才是。”黑眼镜打量着吴邪。

“你以为现在吴家离得开人?”吴邪语气里免不了几丝愤慨,在等黑眼镜的这几天,自己陆续在各个当家之间周旋,都快将吴家的流水和明细摊开来说,甚至是自己的行程记录都要被公之于众。

“你这样拖延我的时间有意思么?”

“我只是奉命而为。”黑眼镜看了眼对方挂在面上的乌青。

“谁?又是我二叔。”吴邪几乎肯定道。

“既然猜到,又何必问。”黑眼镜摆出原来的样子。

“你们到底想干什么。”吴邪低吼出声。

“大徒弟。”黑眼镜突然将声线放平,“那东西,解子扬势在必得。”

“可那是……”

“我当然知道那是什么。”黑眼镜打断道,他瞥了一眼杵在旁边的张起灵。

“二爷的意思是,等东西被拿出来了,中途阻截。”

“什么?”吴邪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,语气带着微讽“你们可真打得一手好算盘。”

“这都是二爷的意思。”黑眼镜低下头。

吴邪面带不俞,直直地盯着那副墨镜,“这不是二叔的意思。”

“嗯?”黑眼镜抬起头。

吴邪一字一句道:“要不然就是你自己的意思,要不然就是,你们已经派人去了吴家府邸。”

黑眼镜神色微变,笑道:“大徒弟,我可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。”

话音未落,张起灵的腿就直接朝他踢过来。

“不过我还是那句话,暖玉本不是你我能碰的,不要想白白去送死。”

黑眼镜一边躲开张起灵的攻击一边道。

这时,他身上的联络器响了。

黑眼镜只看了一眼,就朝吴邪沉声道,“罗盘掉了包?”

“不。”吴邪好整以暇地坐下来,“那本来就是真的。”

吴家府邸。

胖子把东西放到黑眼镜面前,又朝角落看了眼,嫌弃道:

“黑爷,你手下的人就这水平?”

黑眼镜看都没看,只是死死地盯着罗盘,皮笑肉不笑“对上胖爷,也是他们的福分。”

“嘿。”胖子笑道,“主要是你这几个厮盯着这罗盘研究太久。”

能不多看看么。

黑眼镜开始怀疑自己的眼睛。

“不用那么小心”吴邪坐下来,吩咐边上人给上几杯茶,“大胆点,这就是真的。”

黑眼镜眼角微抽,但很快又笑出来,“大徒弟这到底是玩的哪出。”

“本来我差点着了你的道。”吴邪浅尝了口手上的碧螺春,“可你们编的借口实在是过于拙劣。”

“我也没想到,在徒弟心中,我还挺正义。”黑眼镜朝张起灵眨眨眼,结果对方一个眼神都没分给他。

“所以。”吴邪明显不想在多说一个字,“你们要派谁去。”

“原本是我,解家少爷。”黑眼镜朝张起灵睨了睨,“还有张海客。”

“这事为何不直接找小哥?”胖子插嘴道。

“你觉得他俩分的开么?”黑眼镜语气带了些自己都未察觉到的苦笑。

“那你和小花为何。”吴邪问道。

“暖玉一共可以使用两次。”黑眼镜指了指自己的眼睛,“想做个整容手术。”

“嘿,咱黑爷也有偶像包袱。”胖子笑嘻嘻道。

吴邪却没笑出来,“那小花又。”

“暖玉使用完以后,可对外宣称这只是帮张家解除诅咒,为了那剩下的那次机会,绝大多数家族都会向解家示好。”

“可这毕竟会暴露。”吴邪皱皱眉。

“那就是解雨臣的事了,与我无关。”黑眼镜道。

“既然你们计划的那么好,为什么一开始小花会把罗盘给我。”

黑眼镜看了吴邪一眼,表情满是意味深长“那你得问他,毕竟谁都有色令智昏的时候。”

“偷的东西呢。”张起灵突然开口。

黑眼镜朝张起灵看去,脸上尽是餍足“都在他们背面的门库里。”

“什么?”吴邪瞪大双眼。

“你们以为那些东西我一个人搬得动啊。”黑眼镜翘起了二郎腿,“丢了东西不在自己地盘找,只知道跑来闹事。”

“你特么知道我为这事花了多少心力么。”吴邪心中怨愤十足。

“有些人估计早就发现东西在自己府上,单纯跑来凑热闹罢了。”

黑眼镜摆摆手,最后冲着吴邪笑了笑,用食指清点自己太阳穴上方,满脸的兴致盎然。

-----

感谢小伙伴们的观看和支持~

粽子节安康~

记得吃咸鸭蛋和粽粽咩(o^^o)

评论(1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